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新时代上海人社发展新篇章

为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局党组学习教育安排,2020年12月29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四史”专题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在局局领导出席。党课采取视频大会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

赵永峰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上海人社发展新篇章》为题,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人才、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以及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做好人社工作的重大意义,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所饱含的“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深厚人民情怀,同时紧密结合上海人社实际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工作希望和建议。党课内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奋发作为,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方向。

赵永峰同志指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人社制度体系、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改革工作艺术,努力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发挥实效。要积极服务发展。始终把“四个放在”作为谋划人社事业未来发展的工作基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和就业创业环境,积极展现人社工作新作为。要持续保障民生。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促进和谐。加强人社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完善人社治理体系,提升人社治理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赵永峰同志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让每一位市民在辛勤劳动和公平保障中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融合和协同力度,切实形成全局全系统“一盘棋”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开创新篇章、实现新发展,使上海人社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