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执法总队举行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总体部署,经市委编委同意,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更名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总队,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所属行政执法机构,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名义统一执法。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新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共同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执法总队揭牌。

李新旺局长在讲话中对本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局执法总队在更名后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本领,切实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为人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贡献新的智慧与力量。

赵永峰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改革之后,局执法总队将迈入综合执法的全新阶段,职能权限覆盖了人社各个条线的全部执法事项,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希望局执法总队以改革为突破、以更名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上海人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谈琳和局执法总队全体同志、各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局执法总队代表庄严宣誓,展现了行政执法队伍的斗志与风采,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本市人社系统的行政执法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